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危险废物相关单位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宣贯培训
【 字体:

2021-08-10 15:5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推进我市危险废物相关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简化备案工作,8月5日至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举办了危险废物相关单位环境应急预案备案管理第二、三期培训班。各分局、部分镇街专职环保员和有关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市小微型危险废物相关单位,通过现场教学与互动答疑等方式,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环境应急预案备案政策法规、《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危险废物相关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指导意见的通知》(穗环办〔2021〕41号)、简化备案实操说明以及填报过程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就企业预案备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会议重点宣传了危险废物相关单位是落实环境安全的责任主体,应对照相关文件积极、规范完成预案备案工作。会议组织危险废物相关单位加入企业微信工作群,为后续应急预案备案提供线上服务。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指导性和操作性较强,为企业预案备案填报和管理提供了及时的服务保障。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