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省生态环境厅到兴丰垃圾填埋场实地调研帮扶
【 字体:

2021-07-23 18:0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推动广州市兴丰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问题矛盾化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0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曹小华同志带队到广州市对兴丰垃圾填埋场臭气扰民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帮扶。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柳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市城管执法局、白云区以及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曹小华一行首先来到兴丰垃圾填埋场现场,检查填埋场运行及周边环境情况,详细了解臭气治理情况,接着在兴丰村村委与周边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曹小华认真听取了村民有关诉求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对村民反映的饮用水问题,白云区负责同志在现场立即交办有关单位并明确了解决时间。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会议上,曹小华对广州市在办理兴丰垃圾填埋场信访案件上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有计划、方案和时间表,要持续巩固前期整治工作成效,加强精细化管理,从源头减少臭气对周边群众的影响,使人民群众增强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以严肃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责任,做细做实群众沟通工作,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曹小华一行现场检查填埋场臭气治理情况

曹小华主持召开工作会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