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穗莞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跨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 字体:

2021-4-2 17:5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深化穗莞合作,强化跨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持续改善穗莞交界区域环境质量, 4月1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属地镇街开展2021年度穗莞跨界联合执法行动。

  组织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前,两市生态环境部门已提前搜集、研判群众反映集中的信访举报线索,力求突出环境问题导向。两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组成4个检查组,对广州市番禺区石楼镇、增城区新塘镇和东莞市麻涌镇、沙田镇、中堂镇等交界区域的19家工业企业(广州9家、东莞10家)开展交叉执法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粉尘收集措施不完善、危险废物仓库未设置围堰及应急池、未按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废气排放口未进行排污申报登记等24个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对于能够立即整改的,检查组已现场督促并指导企业落实整改;对于需要跟进调查的,检查组已将相关违法线索移交属地生态环境部门跟进查处。

  目前,穗莞两市生态环境部门已建立长效执法协作机制,并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下一步,两市将继续深化跨界联合执法机制,合力推动交界区域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穗莞联合执法人员到广州市番禺区某企业进行检查

穗莞联合执法人员到东莞市中堂镇某企业进行检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