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加强以案释法深入学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
【 字体:

2021-3-23 16:21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更好地促进越秀区实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邀请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叶青为全局执法人员作《检察官视角下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专题培训讲座。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叶青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与诉讼的衔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与社会组织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衔接、检察公益诉讼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的衔接等方面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主要内容作出深入讲解,并从以案说法的角度和全局执法人员分享该院办理的广州市首例城市湖泊生态环境被破坏公益诉讼案麓湖污染案的办案经验。本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对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检察环境公益诉讼制度的认识,为进一步强化越秀区区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联动协作机制开启了良好开端。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越秀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