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贯彻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项执法行动
【 字体:

2021-3-24 10:18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为做好宣传贯彻,市生态环境局周密部署,相关处室、各分局紧密联动,3月份开展了贯彻实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严格执法强化普法专项行动。

  全市联动,各分局迅速落实。增城分局于3月1至2日率先出动,检查排污单位16家次,发现环境违法行为5宗。天河分局组织各街道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无证排污的,由各部门联动清理整顿。其他分局积极排查线索,开展现场执法,并同步进行普法宣传,实行“送法上门”。

  3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法规处、应急处、白云分局、番禺分局对中石化广州越泰加油站、广州乾丰印花有限公司、广州贤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污染物排放去向不符合排污许可证规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改正并立案调查,对可立即整改的问题给予了具体指导,下一步将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执法人员在现场向企业发放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并就企业关注的部分内容开展了针对性的指导答疑。

  《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对排污单位的主体责任作出了明确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持证排污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通过执法监测、随机抽查等方式监督监管污染排放行为,对违法排污单位依法处罚,推动排污单位守法排污。

执法人员现场宣贯《排污许可管理条例》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