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督导调研
【 字体:

2021-1-21 9:2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我市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连续出现污染天气。为坚持大气污染防治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督促重点企业落实污染应对减排措施,2021年1月18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到番禺区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开展现场督导调研。

  本次督导调研主要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现场的方式,重点了解两家企业的生产情况、污染天气减排措施、废气和废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检查人员一行现场仔细查看生产线控制室、工艺废气产生工序、污染防治设施、污染物在线监控室等区域或设施,以及翻阅有关减排台账记录等。检查人员在现场肯定检查了两家企业前期严格落实污染天气减排要求的举措,强调企业要继续发挥切实履行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污染天气应对减排措施,条件允许情况下要鼓励主动公开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信息。

现场检查鞍钢广州汽车钢有限公司生产线运行情况

现场检查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二线涂装车间作业情况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