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检测机构弄虚作假?广佛生态环境部门联手打击!
【 字体:

2021-1-19 15:3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根据举报线索,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实某环境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移送市场监管部门跟进查处,并就其违法违规情况予以通报。

  2020121日,佛山市生态环境局接到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某环境监测机构涉嫌违法开展环境监测活动的举报。次日,两市执法人员迅速对巨集检测公司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该公司主要从事科技中介服务、环境保护监测等业务。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实验室、调阅数十份监测报告,对相关人员制作现场询问笔录逐一核实情况,查实该公司在采样、样品交接、分析等多个环节弄虚作假,相关违法线索已依职责移送市场监督管理局跟进查处。依据《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判定及处理办法》第十条规定,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佛山市生态环境局就该机构监测弄虚作假情况进行了通报。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监测机构从事环境监测活动的规范性监督,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环境监测违法行为,同时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促进我市生态环境监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执法人员现场调阅监测报告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实验室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