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应对不利气象条件下大气污染
【 字体:

2021-1-5 17:3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26日至30日,受弱偏南气流及静稳天气影响,广州空气质量达标形势转为严峻,根据省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聚焦PM2.5、NOx和臭氧综合防控,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减排控排,坚决遏制污染,全力夺取蓝天保卫战的胜利。

  市生态环境局对重点污染源落实污染天气应对措施、在线监测数据、用电量增减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加强督查,确保各类污染源减排工作落实到位。12月26日至30日,全市共检查工业企业2759家,其中涉VOCs企业2396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42份;道路抽检柴油车935辆,遥测机动车3691辆,责令排放超标车辆限期维修;巡查建设工地4948个次,对未落实“六个100%”的工地发出整改通知书187份,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2141台;检查餐饮企业2565家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26份;发现并制止露天焚烧、露天烧烤186宗。经查,第二批466家涉VOCs重点企业已全部完成销号整治,271家重点企业落实了减排措施。此外,经比对在线废气监测情况,发现花都赤坭一家建筑陶瓷企业未完成清洁能源改造,花都分局立即立案查处并责令其整改。白云区一企业锅炉燃烧机故障,导致废气在线浓度异常,被责令修复完成前停止排放污染物。

  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坚持完善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督查,对发现未落实减排措施的,予以通报并督促整改;涉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