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实战演练动真格,筑牢环境安全“保护墙”--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区分局开展环境应急演练
【 字体:

2020-12-15 17:5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着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区分局在广州市泰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环境应急演练,从化区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执法科、区环境监理二所及属地环保中队相关同志参加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广州市泰基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危化仓发生火灾造成化学品泄漏为模拟场景。演练概含险情发现、险情速报、现场初查、辨别响应等级、领导决策、空气及水质监测、现场处置、后勤保障、应急信息传递、舆情应对等10个环节,完整地对环境应急事故处置进行了实践。从化区分局在本次演练中共出动20余名人员,出动车辆3辆,在模拟过程中成功完成环境应急处置,开展环境应急监测,合理应对舆情,按时报送信息,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本次演练进一步熟悉了应急流程,加强了各部门应急处置与协同配合能力,锻炼了应急人员的实战能力。

  下一步,从化区分局将继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以演促改,不断完善环境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继续加强对企业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力量,切实维护环境安全。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从化区分局 淑瑶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