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一刻不能等,一个不遗漏,逐区歼灭战——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第二轮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交叉执法
【 字体:

2020-06-04 15:55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做深、做细、做实重点监管企业挥发性有机物销号式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5月26日至29日,市生态环境局抽调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骨干及专家、专职环保员共100余人次,组成8个小组,对花都区45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实施了第二轮全覆盖检查。经查,3家企业基本达到销号整治标准;部分企业仍存在挥发性有机废气未收集或收集效果不佳、治理设施不符合要求、原辅料台账不完善、未按规定储存或转移危废等问题;广州市欧曼迪里家具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已由属地部门依法查封并跟进查处。

  今年来,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广东省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采取“一刻不能等,一个不遗漏,逐区歼灭战”的方式,全力推进我市第一批396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组织两轮交叉执法检查,同时委托专家对相关企业进行逐个帮扶,面对面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对策。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区分局将继续分类对企业开展督促指导,对治理效果较好、满足销号条件的予以销号,并按照正面清单要求进行监管;对废气治理效果差,整治无望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依法予以查处。

3...jpg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二轮挥发性有机物重点监管

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交叉执法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