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广州市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工作经验现场推广会
【 字体:

2020-05-28 10:18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5月2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海珠区华洲街召开广州市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工作经验现场推广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章威、熊必永同志,海珠区政府督办专员杨秋菊同志,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以及海珠区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华洲街生态环境中队软硬件情况、信访办理流程及使用专职环保员APP办理任务过程等,并通过短视频“环保中队的一天”和业务介绍等,了解海珠区专职环保员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去年,市环保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海珠区开展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试点工作,探索诸多措施,包括建立三级管理体系、探索成立党支部、统筹人员调配、明确业务管理路径、保障专岗专用、探索激励机制、强化业务评价和培训、配强设备建设、完善工作制度等,大力推动建立完善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体系和制度,实现对专职环保员统筹调配使用,推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生态环境监管新格局。2019年海珠区专职环保员队伍共巡查污染源3.5万余家次,调处涉生态环境信访投诉5千余件次,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8千余个。

  会上,海珠区分局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具体经验做法。海珠区督办专员杨秋菊为海珠区东、中、西片污染防治攻坚党小组授牌,她表示,海珠区将以此次推广会为契机,对标生态环境工作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试点工作。

  章威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区分局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充分借鉴海珠经验做法,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及街道的大力支持,通过党建引领、制度建设、信息化手段等方式,进一步细化完善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工作,不断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在全市推广海珠区试点经验,并对各区推进落实情况予以指导、检查,促进全市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再上新台阶。

22.jpg

广州市专职环保员队伍管理工作经验现场推广会

33.jpg

海珠区专职环保员队伍工作情况介绍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