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抽查涉信访VOCs企业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 字体:

2020-05-06 16:45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着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和专业化水平。为落实通知要求,结合今年挥发性有机物(VOCs)重点监管企业销号式综合整治执法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对我市北部片区2019年以来涉VOCs环境信访件进行梳理,并组织对其中24家企业(白云区11家、花都区9家、从化区4家)开展突击执法抽查。

  涉VOCs信访的主要是印花厂、皮具厂、家具厂和汽修厂等企业。本次抽查发现,大部分企业能够按要求完善污染治理设施,加强VOCs的收集治理,减少污染扰民现象。但有个别企业存在手续不完善、VOCs废气未完全收集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继续以环境信访问题作为执法工作重要线索,及时梳理群众反映集中、反复的突出问题,建立信访执法联动指挥机制,提高执法效率和精准度,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

011.jpg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企业VOC废气治理设施

022.jpg

033.jpg

执法人员检查VOC企业生产车间现场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