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执法支队检查南沙区企业环保管理情况督办信访处理
【 字体:

2020-03-24 16:45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检查广州第四资源热力电厂疫情防控期间环保管理、污染治理情况,并现场督办新晋隆家具有限公司废气扰民信访件。

  广州市第四资源热力电厂属于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配置3台750t/d往复式炉排垃圾焚烧炉和2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同时配套烟气净化系统、废水处理系统、灰渣处理系统等环保治理设施。检查人员查看了治理设施及自动监控运行情况,就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应采取的防控措施予以指导,强调要加强二期项目施工期间的环保管理,并主动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具体环保帮扶需求。

  随后,执法人员对新晋隆家具有限公司、源创家具有限公司废气扰民信访件开展现场督办,查看了复产以来工况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记录。源创家具有限公司当天因设备故障停工,新晋隆家具有限公司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并于春节前已新增一套VOC处置设备。执法人员要求2家企业在抓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完善环保管理台账,加强对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管理,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加强与村委、群众的沟通,以实实在在的污染防治成效和充分的信息公开争取周边居民的理解支持。(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