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省人大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大监督工作
【 字体:

2020-03-11 14:35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专题听取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汇报,研究污染防治攻坚战人大监督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汇报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主任委员苏一凡主持汇报会。

  苏一凡对省生态环境厅长期以来对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环境资源委2020年立法、监督工作计划,强调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王衍诗在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后指出,去年,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我省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工作统筹力度,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全省污染防治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特别是水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成绩来之不易。他强调,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大考之年,达标形势依然严峻,要坚定信心决心,聚焦重点难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一是盯住国考断面达标攻坚进度。二是盯住劣V类断面消除情况。三是盯住一些环保基础设施建而未用,互联互通不够,有效性系统性不足,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COD)偏低问题。四是盯住一些企业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甚至偷排等违规违法行为。他要求,省人大环境资源委与省生态环境厅加强沟通协调,共享环境监测数据,形成工作合力,增强监督的针对性,促进问题解决,齐心协力打好我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完成国家污染防治考核目标任务。(明琼)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