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加强医废处理监管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 字体:

  2020-01-28 10:3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 月 27 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主持召开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会议和有关文件要求,研究部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各处(室、队)、直属单位负责同志 30 多人参加了会议。

  杨柳同志强调,全局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继续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或留院人员所在场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的收集、储存、运输、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以杨柳局长任组长的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存在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处置安全有序。 二是落实信息报告。编制疫情防控相关环境安全专项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工作日报制度,及时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省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报告工作进展。 三是建立协调机制。与市卫生健康委、广东生活无害化处理中心共同建立涉新型冠状病毒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沟通协作机制,并及时跟进全市医疗废物实时处置能力及状况。 四是每日开展督查检查。1月23日-27日,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 692 人次,对 227 家次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广东生活无害化处理中心落实有关医疗废物日收日处制度,累计收运并焚烧处置有关医疗废物 2052.6 公斤。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