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杨柳现场调研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办理工作情况
【 字体:

  2020-01-13 16:4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2020年1月9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现场调研番禺区两宗重点问题办理情况,要求核实查清问题,依法依规履行职责,抓住主要矛盾,会同属地政府研究解决问题。

  广州市番禺区旧水坑日立金属厂建于上世纪90年代,相关环保审批手续齐全,生态环境部门依法履行环境监管职责,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周边楼盘已建设到厂区附近,该厂废气经多次监测虽达标排放但仍引发群众不断投诉。

  杨柳现场查看了企业废气治理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治污设施运行管理,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配合开展废气深度治理。针对群众投诉问题,杨柳要求番禺区分局按照规范做好监测,继续依法加强日常环境监管;属地政府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解决合理问题,并强化区域规划布局,避免因规划不合理、选址不当等因素造成新的厂群矛盾。

  广州碧桂园小区曾于2018年被媒体曝光生活污水直排珠江,经整改,该小区已根据实际情况建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处理生活污水,并安装了污水在线监控系统。目前小区周边区域正在抓紧敷设污水管网,下一步生活污水将通过污水管网送至城镇污水厂集中处理。

  杨柳现场检查了一体化污水设施和在线监控运行情况,要求设施运营单位加强日常管护,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监督管理,确保小区污水达标排放。

  11.jpg

  杨柳同志调研日立金属厂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

  22.jpg

  杨柳同志查看广州碧桂园小区污水处理设施在线监控数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