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执法
抓好工作收官,谋好来年开局——执法支队举办“学习大讲堂”活动
【 字体:

2020-01-02 15:30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提升支队干部职工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增强支队凝聚力和执行力,12月30日,执法支队举办“学习大讲堂”,局领导章威同志、周洪平同志,执法支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支队有关同志首先讲解了垃圾焚烧发电行业专项执法相关法规和知识,宣贯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数据标记操作及电子督办机制、垃圾焚烧行业环境执法要点、垃圾焚烧厂烟气连续监测技术与管理要求等。支队负责同志以《扫黑除恶,希望之光》为题,传达分析了我市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展播了我局制作的生态环境领域扫黑除恶动漫宣传视频,并以“繁星点点”比喻支队当前工作局面,勉励支队全体干部精诚团结、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绽放光彩,推动支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洪平传达了杨柳局长、王虹组长的讲话精神,提出现在正值支队编制调整改革的过渡时期,全体干部一定要增强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平稳过渡,积聚正能量,为2019年圆满收官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挥骨干作用,加强履职尽责;抓工作末端落实,保持上传下达渠道顺畅;做好廉政勤政工作。

  章威肯定了支队近期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作为干部首先要敢担当、敢作为,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做到底数清、敢面对、有措施;其次要有改革创新精神,遇到瓶颈敢于突破,运用逆向思维主动作为,制定目标,压实工作;第三要团结协作,有集体荣誉感。章威对今冬明春安全维稳、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执法支撑、专职环保员试点、廉政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他勉励与会人员,要端正作风,积极担当,团结协作,维持队伍的战斗力,特别是正值年终岁尾,更不能松懈,必须抓好日常工作收官,谋划好来年工作开局。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