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召集党员突击队支援海珠区南石头街道抗击疫情
【 字体:

2022-04-18 17:0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依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在局务会议上关于全力以赴、担当尽责落实支援各区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委、站班子将落实“组团式”支援海珠区防疫工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克服疫情防控政策导致的四分之一人手短缺的困难,先后调配71名职工组建成以党员为主体的突击队。4月9日至12日,派出124人次支援海珠区的十个基层社区,协助完成四次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海珠区内出现本土确证病例,突击队无惧被感染风险,服从局和社区的安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担当坚决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和诠释了环境监测铁军的初心和使命。

  4月9-10日的周末休息日,由于防疫任务重、时间紧,站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室领导发挥头雁作用,27名突击队员闻令而动,从四面八方奔赴海珠区南石头街道,分别投入到邓岗、南箕、石岗、晓燕湾、纸南、庄头、棣园、南景园、泉塘等9个基层社区协助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在奋战8小时后,到了夜晚商定的撤退时间,看到检测核酸的居民仍然排着长龙,队员们主动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岗位到所有任务完成,协助完成12.7万一日的核酸检测人次。

  4月11-12日,南石头街道凌晨发布防疫任务,要求分为日间(10时-17时)和夜间(17时-22时)时段,需要突击队员增至40名。为确保准时开展任务,我站凌晨1点完成人员调配,各部室进一步克服了多名突击队员被赋黄码、“七天三检”、封控区管控区不能外出的困难情况,按要求派出人员完成支援任务。

  时间就是效率,疫情就是命令。我站突击队员按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什么都可以放下”的工作要求,积极准备,快速行动,顶烈日,战高温,从白昼到黑夜,连续奋战。我站参与支援海珠区防疫71名突击队员人均工作10小时,其中有10名队员连续奋战三天以上。全体突击队员党旗映初心,行动践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具体行动,用实际行动体现广州市环境监测铁军的精神与风貌。

0.1.jpg

图1 站党委委员带头支援海珠区社区抗疫

0.2.jpg

图2 突击队员搀扶社区老人前往检测核酸

0.3.jpg

 图3 突击队员为社区人员扫核酸码

0.4.jpg

图4 突击队员指引社区人员有序排队检测核酸

   

(广州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