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务会议 推动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提速增效
【 字体:

2022-02-19 10:09 来源:珠江环境报

  本报讯  2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第三次厅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环境质量改善、优化环保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审议《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厅长鲁修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大力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积极主动配合省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有关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全国碳市场背景下深化广东碳交易试点,巩固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指导地市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区域试点示范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提速增效,强化对企业环保帮扶服务,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围绕生态环境工作目标任务,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环境质量分析研判,组织力量对臭氧、颗粒物、氮氧化物等指标进行强化监测和深入分析,从正反两方面总结经验和不足,指导更高水平的精准治污。持续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高度重视养殖尾水处理,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不断改善水生态环境。全面强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监测支撑,优化完善监测网络,强化预警溯源,补齐短板弱项,拓展新兴领域,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生态环境监测现代化水平。


  (岳环轩)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