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环境监测站开展2021年下半年持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 字体:

2021-12-17 11:06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做好我区排污许可的证后管理工作,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和数据联网率,近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环境监测站开展了2021年下半年辖区内持证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对辖区内8家企业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及指导。

  通过资料查阅、现场检查、平台数据抽查等方式,对照《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现场检查细则》,对企业监测方案制定情况、自行监测开展情况、监测信息公开情况等进行逐项检查、评分,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监测频次未达标、监测项目限值填写错误、未及时发布监测数据、监测采样口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在后续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开展自行监测工作;通过现场答疑、技术指南解读,实际操作指导等方式,对企业自行监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技术指导与帮扶。

  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是排污许可证重要的载明事项,是排污单位自证守法、依证排污,以及生态环境部门依证监管的重要依据,是排污许可管理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落实排污许可的实施效能,为环境管理提供精准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撑,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基础。

0111.jpg

022.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花都环境监测站 夏洪)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