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广州市圆满完成2021年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监测项目
【 字体:

2021-12-10 10:5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地下水质量和可持续利用是重大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坚决遏制地下水污染加剧趋势”重要指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重要文件精神,2021年,广州市开展了广东省财政重点支持的《2021年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监测》项目(下称“项目”),以我市作为广东省试点城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规范化建设试点示范工作。项目开题以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等上级管理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2021年12月8日,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下称“广州监测中心站”)组织召开该项目验收会,顺利完成项目验收。

  验收专家组由生态环境部珠江流域局监测与科研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山大学、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广东省环境技术中心等单位的5位地下水领域专家组成。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与预报一室张雪容主任参加了会议。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大湾区(广州)地下水多层监测基地一孔多层巢式监测井及地下水多层自动监测站的建设运行状况,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审核,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的创新性和示范性作出了较高评价。

  今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地下水管理条例》明确提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水行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根据需要完善地下水监测工作体系,加强地下水监测”,地下水环境监测工作成为生态环境监测部门新的课题和历史使命。本次验收会,与会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领导对项目成果予以高度认可,并对广州市下阶段地下水监测科研工作寄予厚望。广州监测中心站将以本项目为契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完善广州市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扎实做好地下水环境监测和污染防治管理等工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1.jpg

项目组成员介绍一孔多层巢式监测井建设情况

2.jpg

专家现场考察大湾区(广州)地下水多层监测基地建设情况

3.jpg

广州监测中心站组织召开项目验收会

4.jpg

广州监测中心站陈泽雄副站长介绍项目情况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