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广州市黑烟车电子抓拍项目选址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 字体:

2021-08-24 9:14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8月19日,广州市黑烟车电子抓拍建设点位选址方案通过专家论证。该项目由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担,项目将在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花都、番禺和从化区建设18个黑烟车电子抓拍点位,其中白云和花都区各有一个点位同时建设有遥感监测系统,用于道路行驶机动车尾气排放遥感监测和冒黑烟电子抓拍工作。

  2020年7月,市政府印发了《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穗府规〔2020〕7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本项目于今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将进一步提升黑烟车违法上路行驶的取证能力,确实打击机动车排放黑烟的违法行为,为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保驾护航。

验收会议现场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