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环境监测
丰富学习培训方式,提升组织文化建设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开展新人入职系列培训
【 字体:

2021-3-3 16:3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31日,为促进新入职人员锻炼成长,提升环境监测业务能力水平,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下称“广州监测中心站”)组织2020年以来新入职人员开展现场观摩学习培训活动。

  上午,新入职人员在珠江水段乘坐多功能监测船,实地学习了解监测船在实现珠江水质监测和预警分析的功能,通过参与观摩珠江水质采样,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环境监测实操中,实地感受水质监测指标参数和广州市水环境质量的治理成效。下午,新入职人员参观了广州市水质自动监测系统白云流溪河河口站,学习从采样、预处理、清洗、分析仪器、控制系统及数采单元等各个组成部分的操作流程。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提高了新人的实践应用能力,加快新人融入新岗位和单位组织文化,增强了新人对单位集体的荣誉感、归属感以及作为环境监测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年来,广州监测中心站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培养、发掘年轻人才,不断创新丰富入职学习培训方式,2020年至今,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先后组织3批共27名新录用事业单位编制工作人员开展入职培训,形成了系列特色培训课程。一是突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讲话摘录、对青年人的寄语及张维为、金一南教授主讲思想政论课程,提升新人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意识形态。二是强化内部制度宣贯。将站的发展概况、党务和党风廉政建设、考勤纪律、职称评审、财务和信息化管理、质量管理和保密纪律等方面工作制度进行详细宣贯培训,促进新人尽快融入单位文化建设和工作氛围。三是拓宽实践视野。通过开展采样、水质、大气、机动车检测等监测点位实地参观和学习培训,促进专业知识与监测实操相互融合,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监测船上珠江水质采样准备和实操

参观河口水质自动监测站

近两年入职人员参观培训留影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