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广东省广州环境监测中心站 > 单位简介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单位简介
【 字体:

  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成立于1974年,是全国最早组建的首批重点环境监测站之一。现为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正处级,由广州市代管。加挂“广东省珠三角区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牌子,作为珠三角区域和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和预测预报、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主要技术支撑单位。现内设14个部室,人员编制211名。

  主要职责:开展珠三角区域大气环境质量、西江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珠江口西部海域海洋生态环境质量的监测调查与分析研判工作;承担广州市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工作;承担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指令性监测任务;受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管理开展污染源、执法、应急等监测工作;承担跨区域(流域、海域)非常规项目及特征污染物监测,开展跨区域(流域、海域)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监测和污染纠纷仲裁监测工作;协助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对广州地区的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实施监管;对广州市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进行业务指导。

  现拥有高性能单颗粒气溶胶质谱仪、四级杆串联高分辨液质联用仪、全二维气相色谱-飞行时间质谱联用仪、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质谱仪、ICP-MS等监测仪器设备共计2700余台(套),以及空气质量流动监测车、流动水质监测车、机动车排气遥感监测车、辐射应急监测移动实验室、应急监测车、多功能环境监测船等特种监测车(船),监测设备资产原值超过3.4亿元。通过计量认证的监测能力覆盖水、气、声、土壤、固体废物、辐射等11大类,共1364个项目。通过实验室认可项目为8大类在121项,数据实现国际互认。

  市环境监测与预警中心项目是我站新址,位于广州市大学城中心南大街19号,用地面积166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7360平方米。市环境监测与预警中心是集环境监测、环境预警、环境应急、监测科研、宣传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监测与预警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大学城中心南大街19号邮编:510060

  电话:020-83357844(业务)、020-83399492(办公)

  传真:020-83334315

  电子邮箱 : gemc@gz.gov.cn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