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市生态环境局监督执法工作获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
【 字体:

2020-07-15 15:23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生态环境部在其官网通报了执法正面清单第二批典型案例,其中广州某肉类加工厂自动监控数据超标环境违法免予处罚案件入选典型案例,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等10家办案单位获通报表扬。

  自今年4月以来,按照国家、省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部署开展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围绕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统筹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服务我市企业复工复产,取得良好社会效益。一是扩宽服务范围。在第一批正面清单已纳入430家企业的基础上,及时组织开展第二批正面清单企业报送公示,继续将符合条件、污染轻、风险低、环境管理好的339家企业纳入我市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正面清单内,扩大正面清单政策覆盖面,减少现场执法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二是提升服务质量。遵循宽严相济原则,一方面对环境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且未造成环境危害后果的9家企业,视情减少或免于行政处罚,另一方面对已纳入清单的6家因涉嫌环境违法行为被立案查处的企业及时移出清单名录加强监管,并主动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提升正面清单质量。三是丰富服务内涵。注重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强化技术帮扶、普法宣传的督促指导力度。指导区分局印制派发有关污水排放、固体废物典型违法行为及规范化管理要求等工作指引和宣传手册,加强一线执法人员及专职环保员对企业的指导、服务和监管,助力我市经济发展。(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