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环保尖兵,再获殊荣!天河区易屹同志荣获广东省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 字体:

2020-06-15 15:29  广州环保网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文对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扬。天河区易屹同志作为广州市唯一代表荣获“表现突出个人”。

  他的获奖是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大抓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积极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缩影。一直以来,区生态环境分局始终坚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监察执法队伍建设,通过在各类专项行动、交叉执法、实战大比武中提升执法实操水平,在日常执法检查工作中规范依法执法,在岗位培训中提升专业技能,努力提升执法人员素质。2019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200余人次,检查企业1900余家次,发出调查约见通知书634份、生态环境问题改正通知书1030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01份,发出行政处罚告知171宗,立案165宗,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30宗,查封1宗,均依法依规处置,有效推动辖区生态文明建设。

  易屹同志的个人事迹

  易屹,198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辐射防护与环境工程专业,同年10月通过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成为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的1名执法人员。入职以来,主要从事环境监察、环境执法等执法工作,多次受到上级的通报表扬。

  在日常工作中,该同志业务能力突出,努力解决好身边环保问题。2019年,处理信访件340余宗,按时办结率100;开展双随机现场检查20余次,调研检查企业180余次;参与调查处理案件80余件。特别在处理“某石材城”噪音和粉尘扰民案件中,很好的展现了一名基层执法人员,既是执法者,也是服务者的良好形象。该案件十分复杂,问题盘根错节。在处理过程,他并没有采取“一关了之”的做法,而是始终将“维护居民的权益和保障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作为解决问题的方向。通过全局上下协力,各部门联动,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深入住户、商户宣讲法规政策,得到了小区居民和经营户的理解。最终,该石材城内的所有经营户全都主动关停搬迁,整个石材城现在已改造成以批发、销售为主的机械配件城,小区居民的环境信访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在大事面前,该同志吃苦耐劳,展现出较强的统筹能力和公文写作能力。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该同志主要负责全区案件的交办、案件的文字整理和上报工作。督查期间,该同志每天早上7点前将当天案件转发至各相关单位,同时收集各单位近2天案件的办理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每天基本晚上10点后才下班,这样的工作强度,持续了近2个月,期间没有休息过1天,所办理的案件没有出现过一次纰漏。2019年被选派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第十一轮次)”,担任德州5组组长,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期间蓝天保卫工作。

  在难事面前,该同志性格坚韧,执行能力强,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期间,该同志负责珠吉街辖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经过前期摸查,该区域整治的“散乱污”企业数占全区整治总量的60%以上。面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等困难,该同志与辖区街道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每天制定整治计划,每周进行总结,稳步推进整治工作,先后立案处罚企业150余家,联合珠吉街完成整治企业2162家,为圆满完成“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前往山东德州,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jpg

前往山东德州,参加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

检查企业危废暂存的日常管理情况.jpg

检查企业危废暂存的日常管理情况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区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