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我局两篇调研文章荣获2015年度《穗府调研》优秀调研文章一等奖
【 字体:

 2016-1-5  广州环保网

 

    近日,2015年度《穗府调研》优秀调研文章及优秀特约调研员评选结果揭晓,我局撰写的《广州市学校周边污染情况调研及对策研究》和《我市各区环境竞争力评价分析及对策研究》荣获优秀调研文章一等奖。此次《穗府调研》年度评选共表彰优秀调研文章30篇,一等奖5篇,其中我局2篇。这是我局在《穗府调研》年度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近两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的工作目标和“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的核心任务,注重加强环境保护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着力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研判,不断提升调研文章质量,为协助领导决策、推动环保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此次获奖的《广州市学校周边污染情况调研及对策研究》,在全市1097所中、小学环境污染信息调查的基础上,研究梳理出13类污染问题,分析提出改进城市规划、明确准入条件、强化属地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等建议,为深入开展学校周边污染整治出谋划策;《我市各区环境竞争力分析及对策研究》通过对12个区环境竞争力的系统评价,摸清各区环境竞争力发展与分布态势,对比分析其优劣及共性问题,针对环境质量竞争力、环境资源效率竞争力较弱、水资源利用粗放、环境管理与形象竞争力有待提升等问题,研究提出强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建设、完善城乡环保基础设施、加大环保管理投入等对策建议,为各区提升环境竞争力及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决策提供参考。


    《穗府调研》由市人民政府研究室主办,是市领导了解情况、研判形势、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也是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交流工作情况,探讨工作思路的重要平台。(市环保局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