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三等奖
【 字体:

2017-05-18  广州环保网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环境监测科研能力再创新高。2017年5月12日,该站《超大城市环境空气多维高精度监测和污染追踪网构建及示范》和《珠江广州河段水域和污染源抗生素化合物的规范化监测与污染水平评估》2个项目分别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超大城市环境空气多维高精度监测和污染追踪网构建及示范》项目实现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获得一项发明专利和五项创新成果:构建了国内领先的污染监测与追踪网;构建国际先进的超高垂直观测开放性业务化平台;率先研发监测质量智能成效审核应用技术;建立污染综合追踪业务化应用技术体系;创新空气质量预报集成应用技术。项目成果在支撑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政策制定、服务社会公众需求、助力环保科研等方面获得了广泛应用,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超大城市核心区超高梯度垂直观测、网络智能化质量控制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珠江广州河段水域和污染源抗生素化合物的规范化监测与污染水平评估》项目开展了珠江广州河段水域和沿线重点污染源抗生素化合物的规范化监测,掌握了水体抗生素污染水平和污染源排放强度,为水体抗生素药物残留的环境行为及其对水域生态与人类健康风险方面的研究提供技术手段和基础数据,为抗生素环境风险评价及药品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对加强水环境生态安全管理、监控抗生素药物使用历程的生态安全风险、保障人类健康繁衍均具有重要意义。(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