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市环保局3名同志在省专项督查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省环保厅通报表扬
【 字体:

2017-07-03  广州环保网

    

    近期,在省环保厅组织的省2017-2018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第1轮次工作中,市环保局吴赞潜、蔡燕华、吴坚等3名同志因个人表现突出,在检查企业数量、发现问题质量和信息报送等方面综合表现较好,受到省环保厅通报表扬。


    吴赞潜同志作为深圳督查组组长,两周内带领小组检查企业70家,发现疑似环境违法企业55家,深圳督查组办案质量和数量均居全省前列。期间,查处深圳市某电器有限公司案例被省厅新闻稿采用。该公司因擅自闲置废气、废水治理设施,其负责人被行政拘留,被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东环境保护微信等媒体广泛报道,极大地震慑了违法企业,促进了督查工作。


    蔡燕华同志作为督查深圳组副组长,两周内带领小组检查企业33家,发现疑似违法企业29家。工作中的她看不到女子的柔弱和娇气,平时纤小的身躯,和身边的男同志一样,爬烟囱、翻地沟是家常便饭,每天检查回来鞋子全沾满泥巴和电镀废水,眼睛被浓烟和酸雾熏得几乎睁不开。为了顺利完成此次督查任务,家里两个幼子只能让保姆照顾,自己一心扑在工作上。


    吴坚同志今年已经58岁,是这次督查队伍里边的大龄,也跟着年轻人一样,不顾酷暑、不顾劳累,进行高强度的现场督查,将他30多年的环保执法经验,在清远督查的现场默默以行动传帮带。在两周的时间里,清远组共检查了81家工业企业。在清远市某人造革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其锅炉烟气治理设施采用的是碱液喷淋脱硫工艺,他发现喷淋水的循环沉淀池存在异常,且池内水量与实际运行情况不吻合,于是进一步检查发现其锅炉烟气治理设施的喷淋水沉淀池另设有外排口,有部分循环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出,立即依法查处。(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 易万清)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