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光荣榜
市区环保部门2名同志在省专项督查第4轮次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省环保厅通报表扬
【 字体:

2017-09-06  广州环保网

   

    近期,在省环保厅组织的省2017-2018年大气和水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第4轮次工作中,市环保局李锦光、从化区环保局梁武耀等2名同志因个人表现突出,在检查企业数量、发现问题质量和信息报送等方面综合表现较好,受到省环境保护厅通报表扬。


    李锦光同志作为深圳督查组组长,身先士卒,不畏酷暑,严格按照督查要求,两周内带领小组前往深圳市宝安、龙岗、光明、南山、坪山、罗湖、福田、龙华、盐田、大鹏等区,围绕茅洲河、龙岗河、观澜河等流域,重点对“散乱污”、涉气、涉水、涉重企业开展督查工作,共检查企业90家,发现其中涉嫌违法企业53家。该同志思路清晰,业务熟练,尤其熟悉电镀和线路板行业,工作起来一丝不苟,严谨高效。7月31日晚上,该同志带领督查小组对深圳市龙岗区横岗镇黄阁坑雅骏眼镜制造厂实施突击夜查,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排查,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管网与环评报告设计要求不符,并及时向属地环保部门反馈信息。他带领的督查小组工作态度和效率赢得了属地环保部门的高度赞许。


    梁武耀同志现任从化区环境保护局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该同志在深圳督查两周期间,每天坚持准确录入检查信息,详细载明涉嫌违法情况、记录现场检查情况和处理建议。期间,组织开展夜查发现蓝天成衣洗水厂废水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排污泥管爆裂等环境问题,立即要求企业整改。7月23日,台风“浩克”登陆,该同志仍坚守一线,突击检查知诚塑胶五金制品厂等电镀企业。7月22日至7月26日,该同志认真组织对部分督查存在问题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后督察,确保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李锦光同志现场执法

   

梁武耀同志现场执法


(市环保局执法监察支队 易万清)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