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市生态环境局举行2020年广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暨依法行政工作培训
【 字体:

2020-09-30 11:03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2020年9月27日、28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法治建设暨依法行政工作培训,局领导郑则文同志,局机关各处(室、队)、各直属单位法制员,各区分局分管领导、法制部门负责人、镇街环保员等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省生态环境厅法规处、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相关负责人结合近年来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复议情况,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工作予以指导;广州铁路运输法院行政一庭相关负责人从行政诉讼角度,结合生态环境领域诉讼典型案例,分享了对相关法律问题的见解;各区分局分别报告了机构改革以来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互相交流学习借鉴。

  郑则文同志对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系统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指出要认真改进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切实加强依法行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法治建设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层层压实法治建设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要强化法治意识,加强建章立制,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力争把每一个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生态环境系统工作人员要多学习多思考,打铁还需自身硬,对内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对外加强普法宣传引导,不断提升我局法治建设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01.jpg

02.jpg

03.jpg

4.jpg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