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省市联动 水陆并进 广东针对非法洗砂开展联合执法
【 字体:

2024-03-27 10:3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本报见习记者郑秀亮广州报道 按照广东省河长办工作部署,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日前牵头开展了广东省2024年第一季度洗砂联合监管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广东省出海水道与河道水域非法洗砂洗泥问题整改成果。

  此项行动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分管厅领导担任总指挥,广东省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1家单位(部门)及广州市有关部门共同参与,采取省市联动、水陆并进的形式开展,广东省海事局执法支队和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相关负责人分别担任水路、陆路执法检查组组长。

  在水路行动中,执法检查组紧盯非法洗砂洗泥重点水域,出动两艘执法船,对珠江干流浮莲岗水道、大沙水道、沙湾水道水域进行了重点巡航。行动期间,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砂石运输船只1艘,查验船舶合法性、砂石来源、是否非法加装出水口及洗砂设备等情况。

  在陆路行动中,执法检查组围绕陆地洗砂场所向出海水道与河道水域进行污水排放、倾倒废弃物等情形及非法取水、场所用地规划手续等有关情况进行检查,共突击检查了两家陆地洗砂场所,并现场对企业答疑解惑。

  此外,广东省生态环境厅还开展了省市执法联动,组织除广州市外的20个地级以上市生态环境局同步开展陆地洗砂场所非法洗砂执法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人(次),检查陆地洗砂场所396家。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