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天河企业,环境行政处罚可修复,请看→
【 字体:

2024-02-28 11:33 来源:广州日报新花城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失信企业纾困解忧,保障其合法权益,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依据有关规定,着力推进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畅通“修复提醒—帮扶指导—提速办理”工作通道,多措并举助力企业修复信用,营造“知信、守信、用信”良好氛围。

  何谓生态环境信用修复?

  生态环境信用修复,是指生态环境失信企业在纠正违法行为、履行相关义务后,按照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向作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的部门提出修复申请,由作出生态环境行政处罚的部门按照规定,在其部门官网或所在地人民政府网站、“信用中国”网站上终止生态环境行政处罚失信信息公开的行为。

  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的种类

  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按照不同性质、情节和危害,分为一般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较严重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特定严重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

  生态环境信用修复的依据

  《失信行为纠正后的信用信息修复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58号)、《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试行)》等有关规定。

  申请生态环境信用修复的条件

  1.一般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已纠正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作出信用承诺。修复申请提起时,应距原处罚作出之日满3个月;

  2.较严重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已纠正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作出信用承诺。修复申请提起时,应距原处罚作出之日满6个月;

  3.特定严重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在3年内不可修复。

  申请生态环境信用修复途径

  失信单位可根据《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工作指引》办法,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在线申请。企业进入www.creditchina.gov.cn“信用中国”网站首页,在搜索栏输入主体名称或者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行政管理一栏找到需要修复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查看是否达到最短公示期后,点击在线申请修复,按照申请页面提示的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通过后,生态环境失信行为信息将从“信用中国”网址停止公示。(咨询电话:020-85553301)

  2023年以来,天河分局共指导11家单位开展生态环境领域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协助企业重塑良好信用。(广州市生态环境分局天河分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