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实现辖区内16个镇街全覆盖监测! 番禺镇街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 字体:

2022-05-12 14:51 来源:人民日报人民号

  5月7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组织召开番禺区镇街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专家验收会,经评审,该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本次专家验收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广东省广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广州市环境技术中心的5位资深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通过现场核查、听取业主方和承建方汇报、审阅验收材料、开展项目质询,最终经过专家组讨论形成专家组意见,认为该项目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相关的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规范和项目合同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项目专家验收论证会

  据了解,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番禺分局于2021年启动了番禺区镇街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历时不到一年,顺利完成了前期调研、站点选址、点位专家论证、项目招投标、站房基础建设、仪器安装调试、性能测试、数据平台搭建、系统试运行及专家验收评审等各项工作。

  

  

  自动监测站项目

  该项目建成后,与原有的国控、市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共同组成了番禺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网络,实现了辖区内16个镇街全覆盖监测,实时监测NO2、O3、PM10、PM2.5、SO2、CO等六项污染物及环境温度、湿度、风速、风向、大气压力等气象五参数。搭建的数据平台除具备常用的查询统计功能外,还集成了秒级监控、图形分析、运维考核、配置管理、移动App应用等辅助功能,可以更加动态、直观地反映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了基础。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