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仙女棒也被收缴!广州铁拳打击非法烟花爆竹
【 字体:

2021-4-6 15:45 来源:广州日报

清明节是烟花爆竹销售旺季。2日,市安委办再次组织公安、应急等力量开展代号 “铁拳“的全市统一打非行动,对城乡结合部出租厂房、出租屋、民宅、林地、果园、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广大市民移风易俗,祭祀活动不得燃放烟花爆竹。
截至记者发稿时,今天共打掉非法储存(销售)窝点15个(其中冷烟花窝点5个),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487吨,立案1宗。自2021年烟花爆竹旺季以来,全市共打掉烟花爆竹非法储存销售窝点143个,收缴非法烟花爆竹66.89吨,立案45宗,行政拘留33人,刑事拘留7人。
4月2日,增城区在小楼镇小楼圩虎头岭(土名)捣毁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共缴获爆竹260箱(3.5吨)。此外,在派潭镇湴汾市场查处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1个,现场共缴获爆竹27箱(0.3吨)。
4月2日,番禺区在南村镇南光广场查处一私人定制蛋糕店涉嫌非法储存冷光烟花行为,共计收缴冷光烟花38支。
南沙区在横沥镇查处一杂货店非法销售爆竹,缴获排炮17串。
从化区街口街查处3家蛋糕店涉嫌非法储存冷光烟花行为,共计收缴生日蛋糕烟花57支,仙女棒18支。从化区良口镇安监中队联合良口派出所查处1家非法储存冷光烟花档口,收缴冷光烟花177支。
白云区在江高镇石4个杂货店收获非法烟花爆竹排炮79串,礼炮2箱。此外,在人和镇中街查处一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现场共缴获烟花爆竹1箱,约0.015吨。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