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身边的感动】蔡立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 字体:

2021-3-30 10:59 来源:新花城

  蔡立强,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0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荣获三等功两次,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多次。作为一名有20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蔡立强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始终以军人的姿态冲锋在一线,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天河环保铁军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蔡立强刚从部队转业,上班还不到二十天,就直接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他主动加入党员突击队,深入街道一线,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2020年3月20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他得知抽调参加区相关国家入境人员专项服务工作专班人员的任务时,主动请缨。当领导告诉他此次抗疫工作具体任务不明、多长时间不明,明天就投入工作。他毫不犹豫,坚决接受任务。

  不惧风险,坚守一线。经过半天的培训后,蔡立强被分配到酒店组,在隔离酒店工作。在隔离酒店工作期间,他认真做好入境人员的转入和转出工作,周密协调密切接触者转运,出现发热旅客及时安排车辆到指定医院就医;安抚和疏导入境人员情绪,协调解决其提出的合理诉求;积极与社区工作组对接,配合做好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旅客转送回居住地所在街道等。每天都加班到凌晨以后,核对大量的人员信息,累计转出和解除集中隔离旅客1000多人,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守好头顶的蓝天白云”。进入盛夏季节以后,天河区的臭氧浓度不断攀升,臭氧污染防治问题显得十分突出。蔡立强刚结束隔离,便立即投身到工作岗位,进入“战斗”模式,投入到蓝天保卫战中。他的工作职责是工地扬尘和移动源管控,他说,一定要守护好头顶的这片蓝天白云。这时的广州天气也让人捉摸不透,一会倾盆大雨,一会烈日炎炎。下雨后,工地的黄土变成淤泥,有时在覆盖了防尘网的地方,路面看似平坦,但一脚踩下去,整个鞋子都陷入淤泥中。雨过天晴,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上升到三十五六度,施工工地温度更高。即使站在太阳底下原地不动,已是汗流浃背。那段时间,他的衣服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每次回来,衣服上总是带有一片片汗渍和泥渍。

  转业不忘志、初心永不改,蔡立强始终奋战在工作一线中,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区生态环境分局蔡立强同志在隔离酒店工作

蔡立强在隔离酒店工作

蔡立强检查某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