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身边的感动】蓝景开:践行初心使命的环保“监”兵
【 字体:

2021-3-30 10:58 来源:新花城

  蓝景开,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7月入职广州市环境监理所天河监理二站至今。11年间,蓝景开始终奋战在环保监测一线,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对于什么是环保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他的理解是为人民群众谋生态福祉,为社会谋绿色发展、永续发展。他始终为着这个艰苦奋斗,砥砺奋进。

  刚开始接触环境现场采样工作时,面对全新的工作内容,蓝景开摆正心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干起,虚心向同事请教,向书本学习,在实践中锻炼,从理论和实践上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经过不懈努力,逐步成为水样采集、油烟采集、锅炉监测、机动车尾气监测等工作中的骨干能手。

  干好环境采样工作,第一步就是要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吃透环保监测相关的法律法规,学好环保相关的监测标准规范和流程。面对那厚厚的法律条文和一本本监测规范,蓝景开采用“边听、边看、边问、边实践”的学习方法,尽快熟悉掌握,为日后工作顺利展开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轻松的现场监测。几年军旅生涯,蓝景开磨砺出了不怕苦、不怕累、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比如一些具有腐蚀性的废水监测工作,因为其不易清洗、有毒有害,有时候烈日当头,还不得不穿戴好防护服;夏天监测烟尘的时候,要爬上高高的烟囱,往往爆晒1个多小时…有时刺鼻的恶臭味,导致一整天都没有胃口。在对油类分析等有毒有害实验分析工作中,蓝景开也从不推诿,敢于担当。这样类似的工作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钉到哪里。

蓝景开正在进行废水监测

蓝景开正在监测噪声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