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东启动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联合行动
【 字体:

2020-10-27 17:40 来源:广州日报

开展国考点位监测,强化入海排污监管

  本报记者钟奇振 通讯员何闪闪广州报道 2020年广东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联合行动不久前在广州市南沙区启动。

  这一行动将持续5个月,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海事局、广东海警局等部门联合开展。

  本次行动以改善广东省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近岸海域水质达标攻坚为主要任务。开展52个国考点位监测,掌握海域水环境质量状况,摸清海域污染的主要来源,梳理重点管控目标和重点查处对象。强化入海排污监管,对主要入海排污口进行执法检查。严格涉海工程建设项目监管,重点查处围填海等工程建设项目未开展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开工建设、不按要求落实生态环保措施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违法倾倒废弃物行为,严格管控船舶污染物排放。

  据介绍,这次行动按照统一组织、共同行动的原则,分为省级行动和地市级行动。省级行动分3个片区实施。其中,粤中片区以珠江口海域为重点,粤东片区以汕头港海域为重点,粤西片区以湛江港海域为重点。地市级行动范围以本市管辖区域、海域为主。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