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增城今年已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76宗,处罚1493万元!
【 字体:

2020-09-18 09:59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在对位于永宁街的广东海外高强混凝土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砂石堆放场有污水排放至外环境。执法人员现场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污水水样进行采样监测,并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916120543.png

  为打好打赢国考大墩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今年初,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制定印发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关于开展2020年水环境专项执法行动方案》,并成立专项执法工作领导小组,大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加大对涉水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涉水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涉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

  行动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加大涉水企业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摸清企业厂内排水管网走向;督促企业规范排污,防止出现雨污混接、污水漏排等问题;加强对危废仓库规范贮存、污染物治理设施日常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指导;要求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生产,加强环保管理,防止污染周边环境。

  在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的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对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今年以来,共查处涉水环境违法行为76宗,处罚款金额达1493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916120552.png

  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将继续大力开展以东江北干流主要区域为主的水环境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排污行为,持续改善增城区水环境质量。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朱卓东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 李大林 通讯员 朱卓东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黄捷慧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