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白云携手生态环境部华南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
【 字体:

 2020-07-29 09:26  来源:广州白云发布

  7月27日,白云区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白云区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 仪式上,副区长蔡胜代表区政府,与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 

  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作为生态环境部直属机构,在国家前瞻性生态环境科研、生态环保事业科技支撑、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技术服务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丰富的人才储备。

    白云区与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为白云推进环境

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

系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白云区生态环境保护成绩


  据悉,近年来,白云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以来,白云区已全部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整改任务359宗;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70天,PM2.5、PM10、二氧化氮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实现大幅下降;4个国考、省考断面平均水质均达到或优于考核标准,39条黑臭河涌均达到不黑不臭,并逐步实现“长制久清”。

▲ 白云区石井河水质变清,且迎来成群白鹭

 签约双方愿景 

↓↓↓

  双方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以此次协议签订为起点,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才交流与科技平台建设、经验做法及成效总结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白云区在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