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环保新闻
广州市河长办向全体河长发感谢信
【 字体:

2020-01-20 09:55 来源:南方网

  2019年,广州治水力度最为空前、治水心气最为齐整、治水参与最为广泛、治水成效最为突出。列入国家监管的147条黑臭河涌基本消除黑臭,全市各级官方河长和民间河长做了大量工作。

  近日,广州市河长办专门公开发出感谢信,对全市3000多名河长过去一年的付出表示感谢。在感谢各级河长辛勤努力的同时,也指出2020年是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最关键的一年。

  以下是感谢信全文:

  

致全体河长的感谢信

尊敬的各位河长:

  你们辛苦了!

  刚刚过去的2019年,你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治水路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你们的身影,你们不辞辛劳,在那条走过无数次的巡河路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你们为了溯清每一个污染河涌的源头,不顾个人安危,只身涉险,穷根究底,只为那一湾清泉,只为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回顾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我们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以流域为体系、网格为单元,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开展网格化治水及排水单元达标攻坚行动,推动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获得省考“优秀”等次;市统计局民调结果显示,市民认为工作成效最为显著的是黑臭河涌治理,位列各项建设花城成效显著工作的第一位;纳入国家监管平台的147条黑臭河涌全部消除黑臭;1—11月,10个国省考段面水质同比好转,9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IV类或以上。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这一年里,有更多的身影加入到你们中来。为配合河长更好的履职,目前各区推广河湖警长制,由警察认领河涌,与河长们一起联动打击危害河涌水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还有更多的“民间力量”参与到水环境治理中来,我市活跃的民间河长就有1000多名,逐渐实现了从“政府护河”迈向“全民护河”的新格局。

  追梦人从不惧山高水远,奋斗者总向往崭新高峰。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实现河湖水体的“长制久清”,任务依然艰巨、道路依然漫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着风雨上,顶着子弹冲”,用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工作,为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广州努力奋斗!

  最后,预祝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

  2020年1月15日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