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境应急工作研讨会
【 字体:

2022-05-05 11:1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4月27日,为贯彻落实《2022年广东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及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领导周洪平同志主持召开全市环境应急工作研讨会议,应急处、各分局和监测站共37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总结了2021年环境应急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环境应急重点工作,会商研究了2022年突发环境事件形势及工作措施。白云、黄埔、南沙分局进行了环境应急处置典型案例剖析,分析了辖区2022年环境应急态势。

  周洪平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并对落实环境应急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清醒认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复杂性和紧迫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应急、三防、反恐、值守处突等工作,切实把防范遏制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紧扣工作实际,强化风险意识,确实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抓实抓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原则着力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的高效运作模式,逐项分解相关任务并按时按质推进完成,组织开展企事业单位环境应急预案抽查评估,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落实责任考核,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全市环境应急管理考核事项,确保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011...jpg

02...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