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应用宣贯会
【 字体:

2022-04-29 16:12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落地应用,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28日,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应用宣贯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宇骏同志,开发区审批局、南沙区审批局,局机关相关处室、各分局、相关直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现场+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环评处就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在我市生态环境管理领域方面的实施应用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并传达了2月25日生态环境部调研广州时提出的工作要求。随后,吴耀光高工、宋巍巍高工先后就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在生态环境管理领域的实施应用思路进行了深入解读,以及在南沙区生态环境管理中的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宣贯,参会人员加深了对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的理解,同时也拓宽了对成果如何应用到自身业务的思路。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宇骏同志强调,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已成为常态化工作,中央已明确将其上升为国家重要的生态文明制度,明确要求各地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实施监管,将从更高层面推动制度落地实施。各单位要结合岗位职责、工作内容,积极探索研究、深度参与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在生态环境准入、执法监管、监督督察、监测,以及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方面的落地应用,并及时总结提炼形成落地应用案例。同时,环评处要统筹做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的实施应用工作,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对接,做深做细实施应用相关工作。

0111.jpg

022.jpg

033.jpg

044.jpg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