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刘志全司长一行来我市调研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地应用情况
【 字体:

2022-02-28 14:1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落实中央有关工作部署,2月25日,由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司长刘志全带队,生态环境部环评司、评估中心、环境规划院和清华大学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来我市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落地应用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国英、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柳、增城区区长霍阳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开发区强化“三线一单”指导引领、推动重大项目绿色发展工作情况,然后来到增城市万盛得服装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增城区以“三线一单”为依据,探索洗漂印染企业提质改造推动减污降碳工作情况。

  01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柳局长介绍了广州市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成果落地应用情况。广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生态环境部部署“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工作机遇,在生态环境部和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开展试点。经过近4年实践摸索,全市划定了253个环境管控单元,构建起细化到镇街、具体到园区的“1+N”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初步探索出一条超大城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市直相关部门和增城区政府代表围绕成果落地应用、相关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022.jpg

  刘志全司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认为广州市先行先试,在推动制度法制化、部门联动协作、成果落地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工作积累了广州经验。

  最后,刘志全司长对广州市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广州市继续发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争当全国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精细化管理的典范。一是探索构建有效的成果落地应用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委政府的领导和主导作用。二是探索构建有效的准入清单体系,确保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更科学、精准。三是探索构建科学的监管体系,明确“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四是继续强化科技支撑,探索通过无人机、遥感、信息化等技术建立预评估、预评审机制。

  杨柳局长表示,将进一步深化认识“三线一单”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探索创新、深化成果落地应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