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以案促建进行时”—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比武及培训
【 字体:

2021-11-29 09:34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24至26日,2021年广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暨环境应急管理培训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举行。本次演练培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以案促建,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及“环境安全年”相关要求,模拟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物料泄漏河涌引发次生突发环境事件,以应急比武考核形式,检验市生态环境局各分局环境应急人员实战水平,同时增进全市环境应急工作交流,提升生态环境应急能力。

  活动主要包括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两部分。应急演练分为演练大比武和外景演练观摩两项。其中,演练大比武主要考核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处置实操和环境应急管理理论笔试;外景演练观摩主要包括无人机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处置中的应用以及第三方应急救援队伍现场应急处置展示。应急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环境应急监测技术指导、典型突发环境应急事件处置案例与分析、应急管理政策及舆情应对措施等。

  经过激烈角逐,越秀分局获得团体一等奖,从化、花都分局获得团体二等奖,荔湾、海珠和黄埔分局获得团体三等奖;陈颖(从化分局)、陈政易(南沙分局)和钟颖(增城分局)等三名同志获得最佳环境应急理论考核奖,花都、海珠和天河分局获得最佳应急监测奖,越秀、番禺和白云分局获得最佳信息报告奖。

  本次活动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生态环境应急研究所)、广东省环境监测中心、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暨南大学等单位专家作为比武裁判及培训老师。裁判组点评本次应急演练大比武紧扣实战,考核全面,反应迅速,科学应对,双盲演练,评判公正,达到了预期目标。

  市生态环境局分管局领导周洪平同志参加活动并就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意识;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三是要深化应急联动合作。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市应急委、市反恐办等单位相关领导现场指导观摩并向获奖单位颁奖。

  附件

现场照片

01.jpg

广州市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开幕式

02.jpg

现场采样环节比武演练

4.jpg

广州市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闭幕式

5.jpg

颁奖嘉宾与全体获奖单位及个人合影留念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