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到广州市对亚运城及中海誉城周边异味扰民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帮扶
【 字体:

2021-07-12 17:0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推动广州市亚运城及中海誉城周边异味扰民问题矛盾化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6日至7日,省生态环境厅周国英副厅长带队到广州市对亚运城及中海誉城周边异味扰民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帮扶,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杨柳局长及有关负责同志,黄埔区、番禺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7月6日,周国英一行直奔广州市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饲料贮存仓库现场,详细检查了废气治理情况,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精细化管理,从源头减少废气对周边群众的影响。在随后召开的广州、东莞两市座谈会上,周国英在听取了两市亚运城周边企业环境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后,要求两市持续巩固前期整治工作成效,并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有效推进矛盾化解,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压实属地政府责任;二是创新污染源排查工作,结合群众反映的异味特征,精准溯源;三是强化穗莞联合执法,合力调处跨区域污染问题;四是加强大气在线监控设施建设及监管信息公开工作;五是做细做实群众沟通工作,畅通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释疑工作。

  7月7日,周国英一行到黄埔区中海誉城周边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了台一铜业(广州)有限公司、国际香料(中国)有限公司云埔厂废气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宏仁集团3家企业、广州融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的搬迁工作情况,周国英对广州市整治工作和有关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落实深化废气治理措施表示肯定。周国英要求广州市继续从整改措施和群众工作两方面入手,综合施策,进一步整治“散乱污”场所,加强对周边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管,督促企业绷紧污染防治这根弦,依法依规妥善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楼企相邻问题逐步化解。

现场检查广州市番禺莲花山番港货运有限公司饲料贮存仓库废气治理情况

现场检查台一铜业(广州)有限公司废气治理情况

现场检查国际香料(中国)有限公司云埔厂废气治理情况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信访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