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
【 字体:

2021-07-08 14:56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7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召开了2021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3-5页《毛泽东重要论述》,共3方面内容。两名局领导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30人参加会议。

  杨柳同志结合此次学习内容和市生态环境局工作实际,提了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全面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效果。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安排,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各处室、各分局、监测站、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跟进学。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转化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要领悟丰富内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15项民生实事,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大力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