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一行到越秀分局调研指导工作
【 字体:

2021-3-15 17:05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3月11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一行到越秀分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看望和慰问越秀分局一线干部职工。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越秀分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同志参加调研。

  会上,杨柳听取了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中代表分局所作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逐一了解分局与会干部职工的基本情况,并围绕环境监测数据分析、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贯彻落实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事项,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杨柳对越秀分局在污染防治上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杨柳指出,越秀区作为广州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升级、能源结构优化上走在全市前列,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盘棋中具有关键地位和重要意义。

  杨柳强调,越秀分局要全面理解和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上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一是要在转变观念上再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顺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探索新思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二是要在精准治污上再下功夫。立足越秀区情实际,聚焦餐饮油烟综合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跨区流域断面水质提升等重点方面,采取科学手段和有效措施,深入挖掘治污攻坚的潜力板、突破口,全面提高环境监管精细化、精准化水平。三是要在科学分析上再下功夫。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利用市区两级专业技术资源,深入做好臭氧等空气质量指标和氨氮等水质指标的数据分析评价工作,不断提升精准监测、质量分析和研判预警能力,为污染治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指导,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四是要在提升效能上再下功夫。以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好越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统筹协调和决策支撑作用,压实区各有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主体责任,确保任务分解、完成时限再清晰、再明确,做到着眼长远、立足实际,加强系统布局、前端控制,推动综合治理、绿色发展,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越秀样本。

  杨喜中表示,越秀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美丽广州贡献越秀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一行莅临越秀分局调研指导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到越秀分局执法科指导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亲切慰问越秀分局首问制一线干部职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