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柳同志参加“民声热线”节目直播连线 现场督办群众反映的问题
【 字体:

2020-11-16 10:09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参加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广州市连线活动并回应群众反映的问题,各区分局组织属地分会场收视收听直播节目。

  连线活动中,杨柳同志客观分析了节目播放暗访片反映的番禺区榄山村首饰加工厂废气扰民问题,对主持人、现场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应,表明将尽快到现场处理并与群众当面沟通,涉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依法从速查处环境违法行为;非生态环境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将加强与属地政府及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整治合力,共同推进问题解决。

  11日上午,杨柳同志即赶赴番禺区沙头街现场调研督办,实地考察了榄山村首饰加工企业,详细了解其工艺及污染治理情况,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环境管理、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随后走访榄山村居民区,与周边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反馈近期工作进展。在随后的督办工作会议上,杨柳同志听取了番禺区相关部门关于日常监管、“散乱污”清理整顿以及信访调处等工作情况汇报。杨柳同志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诉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属地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引导首饰加工企业不断改进工艺水平、探索首饰加工行业发展新模式、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维护环境安全。

广东“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广州市连线活动现场

杨柳同志听取周边村民群众意见建议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