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
“广州生态环境”
微信订阅号
微博
“广州生态环境”
官方微博
粤商通
“广州生态环境”
粤商通
机器人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杨柳赴市港务局调研港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字体:

2020-05-15 09:46 来源:广州市生态环境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5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柳赴市港务局调研交流,参观了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并与市港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先进行了座谈。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夏育民、市港务局分管局领导连建立及两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两局对广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认识高度一致,认为当前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科学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建立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共享机制,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从内河船舶入手,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岸电使用方案,提高岸电使用率,减少船舶污染物排放。三是加强港口机械监管,大力推动港口作业机械油改电。四是督促港口企业用车大户签订履行环保用车公开承诺书。五是制定实施港口用车大户和进港道路运输车辆抽检方案,加强对进港车辆的抽查抽测。六是进一步加强港口码头扬尘管控。七是力争2020年底实现3-5艘珠江游新能源动力技术船舶投入使用。

1.png

  参观广州港通讯调度指挥中心

2.png

  座谈交流


(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

分享到:
微信 扫一扫